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多措并举集中攻坚城区学位建设
  • 2019-08-16 08: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 周兆湘)8月15日,烈日下的道县东洲学校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冒着酷暑忙碌施工,有的运料、有的砌砖、有的浇筑,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连日来,道县众多城区学校集中攻坚学位建设,抓紧项目扫尾,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近年来,道县坚持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推动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城区民生的第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集中攻坚城区学位建设,切实解决大班额、上学远、入学难等问题,让学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创新工作思路,千方百计破解资金、用地、工期等瓶颈,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和“一周一督查一通报、半月一考核一兑现”工作法,通过改、扩、建、挪、借等多条渠道想方设法新增学位,确保学位建设项目高速度实施、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监管、高质量完成。

同时,该县加大财政教育投入,按省级标准化学校标准,有序做好新学校、新教室及化解大班额扩班的办学必要设施设备添置工作,配置配齐各种功能室、班班通、学生课桌椅、床铺、教师办公设施、图书等,确保新学校、新教室条件完备。坚持以“一门心思聚人才”的干劲精抓师资保障,加强和改进教师核编、招录、调配工作,通过委托招录特岗教师、公开招录编内教师、引进县外人才、招聘编外合同制教师、返聘退休教师等多渠道、多方式补充师资力量,满足师生比例要求,适应教育教学发展。

据了解,道县2018~2019年两年内,计划总投资概算16.1亿元,新建学校11所,改扩建学校10所,建设学位44515个。其中,2018年交付和主体完工10所学校,建成学位23455个;今年秋季可建成6所学校,交付学位12900个;预计2020年建成3所学校,交付学位8160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