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小小工作室 为民大作为
  • 2019-08-16 08: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施工队安装下水道时把村里的路挖烂了,车子进不来,我们集中建房一直开不了工,怎么办?”“我已经与施工队协调好了,他们答应这两天就会把路修好。”8月15日,在祁阳县七里桥镇丁庙湾村人大代表工作室,县人大代表丁有文正在耐心地接待丁庙湾村准备集中建房的村民们。

2018年12月,祁阳县七里桥镇人大创新地在丁庙湾村综合服务平台二楼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组织该选区人大代表每月15日轮流驻室,采取来访、网络、电话等受理方式接访,有效解决代表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问题。工作室坚持当场能办的事,安排专人直接办理;镇里能办理的,出具交办函交镇相关部门办理;镇一级解决不了的,以建议、意见的形式向县人大联工委呈报。

“将工作室设到选民家门口,就是为了让选民少跑,推动代表与选民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实实在在地解民意、办实事。”该镇人大主席林志斌向记者介绍。

位于丁庙湾村和龙门新村交界地段的十三板桥是危桥,亟待重建,县人大代表丁有文帮助附近7个村的村民向相关部门汇报,多年未果的事有了眉目:桥梁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年内有望动工;丁庙湾村村民不愿意把荒地出让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县人大代表陈首文反复到村里宣传政策、与村民谈心,最终得到大家理解并配合,如今荒山上建起了小游园,村里环境得到了美化;村民反映丁庙湾村荒田多,县人大代表邓朝生为村里引进能人刘红旗发展种植产业,不仅解决了田地无人种的难题,还帮助村民实现了增收……通过工作室,代表们不仅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还帮助群众调处矛盾纠纷、解释政策甚至代办一些民生事项。

如今,丁庙湾村有个人大代表工作室,有问题去那里准能得到答复,已成为附近群众的共识。工作室建立以来,代表们共帮助群众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解答政策问题50余个,代办民生事项20余起。

记者手记:听民声,为民言;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如何真正让人大代表履好职、尽义务?祁阳县七里桥镇人大尝试在丁庙湾村建立人大代表工作室,让阵地前移,让村民少跑。坚守农村一线,密切联系村民,丁庙湾村小小的人大代表工作室正发挥着基层人大代表们为民履职的巨大能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