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四位一体”压实学生安全责任
  • 2019-08-13 08:4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日前,市暑期安全工作督查组深入双牌县泷泊、麻江、茶林、五星岭、五里牌等乡镇,采取直入村组、察看现场、走访农户询问学生等方式督查学生防溺水工作,并对双牌县采取“四位一体”安全联防联控体系,为学生暑期安全护航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暑期是孩子们最自由和快乐的时光,但也是学生溺水、交通事故、暴力侵害等事件的高发时段。双牌县对此高度重视,今年暑假伊始,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就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火、防沉溺网络、防欺凌“五防”工作的通知》,构建起“政府主导、村委主管、家长主防、教师宣讲”的“政+村+家+校”学生“四位一体”安全联防联控体系,为学生暑期安全护航。

进入暑假以来,全县乡镇政府、村组干部、学生家长和学校教师共同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护航人”,织密学生暑假安全“防护网”。各乡镇政府和村组干部联动对周边不明河道、山塘水库、沟渠洞坑等危险水域进行排查,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学校和教师通过打电话、班级QQ群、家长微信群及入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讲防溺水、防交通意外等安全常识。各驻村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下乡入村结对帮扶与控辍保学、安全宣讲相结合,在提高扶贫工作满意度的同时,更提升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管意识。县委、县政府将学生安全工作纳入平安乡镇建设考评。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学生安全事故,各项安全防控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