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杨村甸乡为群众送“精神文化大餐”
  • 2019-08-15 08: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雷军华 刘颜)近日,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岭口文艺演出团宣布正式成立,演出团成员们意气风发,以齐聚一堂排练祁剧的方式庆祝岭口村演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尽管刚刚开始,面临不少困难,但大家积极性很高,只要随时通知就跑过来排练,我相信我们能越做越好。”演出团团长阳新轻说。

如今,岭口文艺演出团已是岭口村成立的第三代演出团。早在1954年,村里就成立了第一代文艺演出团。“我们新乡贤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全村积极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文明祭祀,减轻了乡亲们的负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们还想着怎么样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重组岭口文艺演出团也是在传承乡村的优秀历史文化,让游客来了不仅能游山玩水,还能看精彩演出。”岭口村新乡贤理事会理事长阳诚德信心满满。

据悉,整合后的岭口文艺演出团有司鼓、二胡、表演艺术者、舞蹈人员共计50余人的规模,内容涉及祁剧、演唱、舞蹈、朗诵、现代剧等,丰富多彩,将积极开展传统与现代结合、教育与启迪结合的文化演出活动,创作出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演出节目,满足基层群众的多样化文化需求,为群众送来一场场精神文明“大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