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六城同创”零陵志愿者在行动
  • 2019-07-23 08:3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坤)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零陵志愿者的身影。每名志愿者,是平凡岗位上的“螺丝钉”,也是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急先锋”,他们用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维护着零陵的“城市靓度”,传递着零陵的“城市温度”。

零陵区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目前会员已达500余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两百余次,共筹集慈善资金百万余元,先后为千余名弱势群体提供了帮助,为促进社会的和谐、文明、卫生、健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活动种类包括扶贫帮困、助力高考、爱心助学、敬老爱老、抗洪抢险、保护母亲河、文明劝导、禁毒宣传等等。在开展志愿活动的同时,联合会不忘加强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贴近群众需求、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激发志愿服务热情,形成了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2015年5月,联合会荣获“2014年度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7月荣获“永州市抗洪救灾先进单位”;2018年荣获“永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2019年5月荣获“2018年度零陵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原则,始终不忘初心、服务社会。

7月12日,联合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六城同创”的号召,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活动当天志愿者走上街头广场,进行文明劝导,向过往市民宣讲什么是“六城同创”及其重要意义,告诉广大群众不乱丢垃圾,做文明市民,争当“六城同创”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7月14日,零陵区志愿者及爱心企业冒雨把连夜准备的矿泉水、方便面、蛋糕、蜡烛等救灾物资运送到凼底乡高桥村涯次渡小学安置点和富家桥镇,为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所需。

7月14日下午,零陵区志愿者联合会迅速组织一支60人的队伍,冒着大雨,带上铁锹、火钳等工具赶赴洪灾过后的大庙头市场,帮助周边的居民群众清除淤泥、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主动搬运物资,安抚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重返家园。 7月16日,组织近20名志愿者来到富家桥镇涧岩头村帮助打扫卫生,清理淤泥和漂浮物,用实际行动温暖受灾群众。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软实力”,只有用实际行动不断服务社会、温暖群众,才能让城市更有气质、有魅力。零陵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群众所盼所需所急,契合社会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公众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可信度,做到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