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肖家园街道“三大平台”整治人居环境
  • 2019-07-11 08: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屈勇 王涛 易杰云)拆除违建、清理占道经营、取缔违规菜地……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多措并举加大整治力度,成立创卫督查问责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把焦点对准一个个难点问题,精准整治、不留死角,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卫工作。

搭建比武平台,营造你追我赶氛围。组织各社区书记及创卫工作队到各社区巡回检查,采取各社区自评和互评相结合的方法,每月对获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流动红旗和流动黄牌的社区单位进行授牌,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

搭建曝光平台,养成健康卫生习惯。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的2个社区8家市、区直单位创卫情况实行日督查、日登记、日整改,每天对辖区内是否有乱牵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以及健康教育宣传栏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向辖区各单位下发创卫工作问题任务清单,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将创卫问题整改到位,并将督查结果进行排位、公布曝光,对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对排位靠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搭建交流平台,共享整治经验教训。筛选最具代表性的单位,邀请专家到各单位进行现场讲解,让工作队和各社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对如何开展环境卫生工作有最直观的印象,回单位后带领干部职工加紧整改。同时组建督查组,对挂流动黄旗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办,促使各社区、各单位积极学习、认真整改。

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完成现场整改200余项,清理杂物、河道沿线死角垃圾、卫生死角垃圾100余车,拆除违建6处,清理店外摆卖、占道经营270余起,整治油烟污染21家,取缔19处违规菜地,制作发放创卫倡议书1万余份,发放创卫宣传册、蓝天保卫宣传册、水域治理宣传册6000余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