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七里桥镇大刹农村婚丧喜庆奢侈之风
  • 2019-07-23 08:2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林志斌 赵莉)自去年起,祁阳县七里桥镇启动农村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一年多来,有力刹住了农村大操大办之风,营造了节俭文明办客新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益增强。

营造氛围。利用村组会议、群众会议、微信群、手机短信、墙报等宣传湖南省《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倡导勤俭节约、节俭办客,反对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借机敛财。

树立榜样。公职人员、农村党员率先垂范申报婚丧喜庆事宜,严格落实操办范围及操办标准,带头倡导新风正气,推动移风易俗。

建立机制。将农村操办婚丧喜庆范围标准、随礼上限等写入各村(社区)村规民约,规范群众行为,潜移默化改变相互攀比丑态,形成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及村监督委员会强化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事中及事后监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坚决查处有禁不止、有令不遵的行为。

截至目前,全镇有35名干部职工、 64名农村党员、147名群众报告婚丧喜庆事项,操办标准得到有效控制,随礼金额明显下降,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