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发现万余亩“植物界大熊猫”青钱柳古树
  • 2019-07-23 15:1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雯 李林云 江南好)近日,双牌县打鼓坪林场工作人员在巡察时发现,在打鼓坪森林公园中生长有万余亩野生青钱柳古树。

青钱柳是冰川时代的珍稀物种,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医学史上的第三棵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常生长在海拔500-2500米的山地湿润的森林中;喜光,幼苗稍耐阴;要求深厚、喜风化岩湿润土质。

双牌县打鼓坪林场野生青钱柳的发现,不但可以带动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为该县青钱柳的品牌建设,资源开发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也为人工青钱柳的种植奠定了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