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实行垃圾分类 拥抱绿色生活
  • 2019-06-12 08: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吕明亮) “自从镇政府给我们村配发了垃圾分类处理的垃圾桶后,我就带领村民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生活习惯。如今,我们可以拥抱绿色生活了!” 6月10日,冷水滩区蔡市镇虾塘村村支书伍丽英如是说。

自去年底被列为冷水滩区垃圾分类处理试点镇以来,蔡市镇因地制宜探索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实现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制定了垃圾分类处理方案和细则,落实了各村居的任务和责任,配备了分类处理的垃圾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在垃圾分类新模式实行初期,各村居的党员干部一边学习,一边给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作用和价值,营造一种浓厚的垃圾分类处理氛围和良好的环境。如今,各村村民均已自觉遵守村规,服从管理,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和标准,自觉做好分类工作。目前,该镇12个村居共配备分类处理垃圾桶860余个,垃圾分类处理已成村民的自觉行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