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区菱角塘镇:扶贫专岗,助力脱贫增收
  • 2019-06-25 15:3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伍代儒)为有效帮扶贫困对象,零陵区菱角塘镇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设立了扶贫专岗岗位,为贫困户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助力脱贫增收。

扶贫专岗主要是针对建档立卡户中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年龄偏大和残疾家庭贫困劳动力提供的就业援助,设保洁扶贫专岗,协议期限一年,每人每月按600的标准发放岗位补贴,每年可为一户建档立卡户带来至少7200元的收入。

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委会推荐、乡镇审核公示等程序确定扶贫专项岗位人员63名,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同时,本着“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安排人员到岗工作,全面落实日考勤、月考核制度,对违反工作制度和不能按时上岗工作的,坚决予以调整。

目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已全部上岗。“上有老母亲下有儿子在读书,老婆脑子又不清醒,外出务工又走不了,每天早晚打扫一下村里环境卫生,闲时还能在家干农活,不但照顾了家里母亲老婆,每月还能领取600的工作补贴,感谢镇政府给我们贫困户带来这么好的政策,助我们脱离贫困!”从事农村环境保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某某打心眼里高兴的说。

镇通过设立扶贫专岗,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群就地就近就业,拓宽了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脱离贫困,获得更多的满足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