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夏季防溺水,时刻敲警
  • 2019-05-20 11:4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金宏)近日,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办对辖区内的河流、水塘、沟渠等深水区域逐个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早排查、重预防、联动联防,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预防溺水工作至关重要。为切实增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七里店街道党工委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原则,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把防溺水工作纳入第二季度各村(社区)考核内容,确保防溺水工作“村村有人抓,处处有人管”。该办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工作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组织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发放《致中小学生防溺水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要求家长切实担起对子女的监管职责,教育子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组织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的河流、水塘(库)、沟渠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对较大的水域设置防护栏(网),做到警示标志、隐患排查全覆盖。该办还推行责任包保落实制,联社驻村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小区(组),党员干部包户。组建防溺水巡查组,对本辖区内的河流、水塘(库)、沟渠等水域每天巡查一次,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这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点9处,设立警示标志11块,安装防护栏290米,配合中心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教育活动12场次,发放《致中小学生防溺水一封信》6200余份,发送短信2000余条。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了预防溺水及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