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金盆镇三大平台整治人居环境
  • 2019-05-20 10: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钟伟锋 彭琼华 胡锐)“我们村虽然一季度获得流动红旗,但各村的工作力度都蛮大,我们不能松劲。”新田县金盆镇刘志孙村村民刘石友说。今年来,金盆镇创新工作制度,搭建比武、曝光、交流三大平台,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加速。

为搭建比武平台,营造你追我赶氛围,该镇组织各村支书及工作队长到各村巡回检查,采取各村自评和村庄互评相结合的方法,每月对获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流动红旗和流动黄牌的村(社区)进行授牌,以此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搭建曝光平台,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根据各村实际,村两委制订环境卫生评比工作方案,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作业组长组成评比小组,实行全覆盖走访,户与户之间互相监督,评比出卫生清洁户和不清洁户,给清洁户发放扫把、洗衣粉、盆子、开水壶等小奖品,对不清洁户在评比栏上予以公示曝光,并利用“村村响”平台通报曝光,促使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搭建交流平台,共享整治经验教训。筛选最具代表性的村,邀请专家到村进行现场讲解,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对如何开展环境卫生工作有最直观的印象,回村后带领村民加紧整改。同时,组建督查组对挂流动黄旗的村进行重点督办,促使各村积极学习、认真整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