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2019年宁远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业务培训会”在基地成功举办
  • 2019-04-25 10:4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培训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编辑 陈芝兰)4月24日上午,“2019宁远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业务培训会”在宁远县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成功举办。全县近60多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宁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主办,宁远县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承办。 

宁远县科工局副局长李晓鹏进行开班致辞

首先,宁远县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晓鹏进行开班致辞。李晓鹏副局长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的主体,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高企对企业来说,是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对提升企业自身品牌形象、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企业申报高企,政府推出了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政策,我县也出台了相应的高企认定奖励政策。企业也必须具有谋远发展的眼光和智慧,结合政府提供平台服务,政策环境等作出相应的努力,积极发展。

湖南四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昂卓授课

接着,湖南四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昂卓从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条件、认定条件、评分标准、认定流程、认定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为企业带来全面的解读与阐述。高企的认定有利于企业财务价值、资本价值、品牌价值的提升。吴总经理还重点为企业讲解了如何做好研发准备金备案及研发财政奖补申报实务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杨婷分享

最后,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杨婷,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适用的范围、会计核算、辅助账设置和纳税申报要求、填报案例年度纳税申报相关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让企业在申报高企的过程中能知道如何申请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企业家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专家领导们的授课,提高了自身对高企认定的重视度,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要求和流程有了更全新的了解,为申报高企认定评定过程中扫除了政策盲点,提高了申报效率,也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会后合影

组织本次培训会,旨在推进我县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规范高企年报、企业研发准备金备案等工作,针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优惠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做好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复审工作奠定基础,提高企业申报和业务水平,帮助企业了解科技项目的申报政策,提高企业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