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推进电商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 2019-03-18 09:27
  • 来源:  今日永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汤旭)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保障措施。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过去几年,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为代表的农村电商平台,在实现精准脱贫、助推乡村产业兴旺和吸引人才返乡创业上,表现抢眼。电商脱贫模式,已经成为不少贫困地区实现换道超车的首选。电商扶贫已成为扶贫路上不可缺少的一个新成员。

近年来,祁阳县聚焦和培育电子商务产业,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电商精准扶贫的积极作用,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和本地经济高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县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网上交易额突破1176万元,通过电商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达6314人,直接或间接带动脱贫1480人,帮助贫困户人均增收200多元。

下一步,祁阳县将继续加强政策指引,积极探索扶贫事业新机制、新路径,在免费培训、扶贫贴息、信息扶贫、资金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扶持贫困人群,为他们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深入挖掘贫困地区农产品资源,让贫困地区的群众不仅能享受网上购物的方便、快捷,更能将其自有产品通过网络远销外地。加强农产品上行,鼓励支持多种形式的农村电商平台入驻祁阳,发挥市场竞争机制正面作用,打造优质农产品网销品牌,开展扶贫村电商人才、贫困村青年创业培训,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推进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

电子商务的兴起,带动物流的发展,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在构建电商生态的同时,引来更多凤归巢,让扶贫之路走得更稳更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