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水果夫妻”创业记
  • 2019-02-20 08: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纯亮 盘鑫 记者 蒋文璇)“这种脆蜜桃品种个头大,口感好,颜色鲜艳,管理成本低,目前市场售价高,可以大面积种植,以后有什么技术问题可以随时打我电话。”2月18日,早春时节,烟雨如黛,记者来到位于零陵区接履桥街道的零陵古村农业产业园苗木基地时,看到在当地素有“水果夫妻”之称的江长德和梁艳梅正在为贫困群众选苗木。

江长德是零陵区富家桥镇灵仙观村人,在广东打工期间认识了妻子梁艳梅,并于2009年开始回乡创业。10年来,夫妻俩苦心经营,打造了现在这个占地面积达2000余亩,集苗木培育、水果种植、采摘体验、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零陵古村农业产业园。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要带动乡亲们一起富。”江长德告诉记者,从小他就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打造一个像江永香柚、炎陵黄桃那样的零陵特色农产品品牌。但梦想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10年来,江长德和梁艳梅先后挺过了开荒难、资金难、技术难、租地难等一系列难关。“以前都是荒田,一脚下去泥巴都没到了大腿,我们俩是天天起早贪黑地干,才有了今天的收获。”在头几年,夫妻俩曾因没有技术导致种植失败,一下子亏了七八十万。“当时我们俩虽然极度失望,但总算挺了过来。这次失败让我意识到,要打造品牌,首先必须掌握核心种植技术。”

随后,江长德和梁艳梅一边走南闯北,一边向各地的专家请教种植技术。“这些年,他一直有一个爱好,就是酷爱买书,凡是与种植技术有关的书他看到都会买回来,一本一本研究。经常看到夜晚一两点。”梁艳梅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年努力,零陵古村农业产业园精心繁育了香水葡萄、猕猴桃、脆蜜桃、无花果等品种,目前园区已在全国各地推广标准化水果种植基地约3万亩。

今年春季,基地一共繁育了约30万株湘妃脆蜜桃、10万株无花果、10万株葡萄。公司生产的水果和果制品销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目前,园区已成为永州高端水果行业最大的农业标准化种植基地之一。

致富不忘贫困群众。“针对贫困群众这一块,我们都是免费提供苗木,技术上全程指导,只要他们有需要,我们都可以免费提供服务。”江长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贫困户胡建华种植了4亩脆蜜桃、2亩无花果。他盘算着,等3年后挂果,按照市场价10元一公斤,亩产1500公斤计算,这几亩果树可以为他家带来9万元收入。10年来,产业园已达到年生产水果3000吨,发展合作社20余家,解决群众就业近千余人。其中,近百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种植水果2万多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