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县刑事技术工作获公安部通报表扬
  • 2019-02-19 10:05
  • 来源: 永州警事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公安部下发《关于对2018年度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工作成绩突出的县级公安机关负责人和民警予以表扬的通报》,宁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云生受到通报表扬。

刑事科学技术是收集、分析、检验、鉴定与犯罪活动有关各种物证材料,为侦查、起诉、审判工作提供线索和证据的专门性技术手段,在侦查破案中不可或缺。宁远县公安局把刑事科学技术建设作为科技强警的基础工程来抓,建设一流的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打造一流的刑事科学技术队伍,提供一流的刑事科学技术支撑,刑事技术位居全省县级公安机关前列。2018年,宁远县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建设一流的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2017年以来,宁远县公安局先后投入经费700余万元,建成了具备DNA、电子物证、声像、痕迹、法医等检验功能的高标准刑事技术实验室,购置了激光物证勘查仪、超宽光谱物证搜索系统、超级光谱疑难血痕发现仪等一批先进仪器设备,为科技强警、技术破案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远县公安局新刑事技术室

打造一流的刑事科学技术队伍。为打造一支“高、精、尖”的专业刑事技术人才队伍,宁远县公安局全面落实刑事技术人员福利待遇,在全局范围内挑选精兵强将,积极送往刑技专业基地培养深造。目前,宁远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实验室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4人,其中2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3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8人初级专业技术职称。先后有多名技术民警被评为省、市技术工作先进个人,提拔重用4名技术民警。为最大限度发挥好刑事技术优势,宁远县公安局大力推行“师傅带徒弟”制度,由刑事技术专业人员对各警种部门骨干民警开展形式多样的“传、帮、带”,形成了以刑侦为主力,其它警种密切配合的“全警参与、合成作战、优势互补、强力攻坚”的整体刑技作战格局。

提供一流的刑事科学技术支撑。积极实践应用刑事技术,以刑事技术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刑事技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在全市现勘系统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2018.02.16”命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得到侦破,共利用痕迹物证串并各类多发性侵财案件40串225起,串并率达50%,破串案件19串122余起,均位列全市第一。2018年共立案1354起,同比下降14.79 %,破案865起,同比上升 6.26%。

刑事技术员工作场景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宁远县公安局提振精气神,整装再出发,以刑事科学技术引领破案、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