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区蔡市镇:“问题村”打了翻身仗
  • 2019-02-18 08: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献谋 陈雨航 屈涛)2018年3月,冷水滩区蔡市镇三联村3名村主干因截留水利、交通项目资金等问题被查,涉案村主干均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村支书被予以免职。经历此次深刻教训,三联村痛定思痛,决心打一场翻身仗。

三联村由三个村合并,村支两委缺少凝聚力。经过考察,蔡市镇党委任命张勇为三联村党支部书记。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违纪违规的‘老规矩’‘老套路’都是行不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严格按制度开展。务必将工程项目领域暗箱操作等问题扎实整改到位。”镇党委书记多次找张勇谈话。

初到三联村,各项工作开展都有阻力,不少班子成员总习惯按以前的“老规矩”办事。为了改变过去的陈规陋习,张勇决心带领村支两委干部从落实各项制度抓起,唤醒初心。

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张勇都组织对《蔡市镇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四议两公开制度》等制度法规进行集中学习。严格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保证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落到实处,重要事项和村务开支必须经村务监督委员会讨论。另外,第一时间将村里各项开支和惠民资金等情况“线上”+“线下”同步公示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

去年10月上旬,该村计划对甘塘清淤工程进行公开招投标,村务监督委员成员、村民代表和村支两委干部到会监督。

“公开招标更规范透明,不存在村干部和谁关系好就低价把项目给谁的现象,让大家都心里都清清白白,没有一笔糊涂账!”清淤工程顺利完成,各项开支明明白白写在在公示栏上接受群众监督,村民纷纷点赞。

此外,该村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2016年至2017年会议费开支过大问题,退缴违规发放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务工费2.3万余元。通过开展“三资”清理,2.5万元的水库租金入村账。

通过严制度、明规矩、正民风,三联村旧貌焕新颜。2018年底,该村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退出了贫困村队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