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村民自筹资金修缮保护古建筑
  • 2019-02-12 09:4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少军 蒋晓国 滕富明)2月10日,大年初六,道县寿雁镇十里桥一村何氏祠堂热闹非常。全村人齐聚一起拜祖先,庆祝大门楼落成。大门楼按原样重新修缮,构建雄伟,装扮精美,红旗飘扬,赢得了村民们的欢声笑语。

村民们聚集在这里,听着先辈们讲着抗日战争的故事。“十里路的桥,两里路的口,桥底下还有万家村……”日本鬼子听说了“十里桥”后便倾巢出动,掘地三尺四处寻找,妄图在十里桥下的“万家村”去抢劫一番。然而,直到滚出道县,也没能找到十里长桥的影子。

大门楼、祠堂古建筑特有的文化积淀,可以不断激励孩子们奋发向上,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旅游资源。夏天到了,大门楼面前千亩荷花盛开,大朵一大朵的粉面荷花,亭亭玉立于笔直的茎端,圆圆的硕大的绿色荷叶铺满湖面,配上这古建筑风格,构成一幅迷人的美丽图画。

据了解,十里桥一村何氏祠堂、大门楼修缮和改造,大部分资金来自民间,政府补贴了修路和下水道铺设工程,这不仅保护了古建筑,对建设和谐团结和旅游的新农村有着推动作用。同时“融”入了新文化元素,成为春节期间农村举办聚会、学习开会、健身娱乐等各类活动的重要场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