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聚焦高质量 再创绿色发展新辉煌
  • 2019-02-20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谭润昕)2019年,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双牌增绿、林场发展”这一发展主题,实施“生态立场、森林旅游”两大发展战略,聚焦林场高质量发展,再创绿色发展新辉煌。

党建引领,强化执行力建设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为载体,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推进“一线工作法”,确保形成政令畅通、高效落实的工作常态。

一是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充分发挥微信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等特点,建立林场党员干部交流微信群,及时发布党章党规内容、上级精神、社会热点等学习资料,为党员干部沟通交流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二是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方面服务社会需求。积极创新拓展活动领域,结合“联系贫困户”“下村帮扶”等制度化活动安排,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的现实需求,形成切实有效的对口帮扶等模式,增强服务能力。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成效。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建立健全林场考核及作风巡查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着力整顿“懒、庸、散”问题。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党性体检、“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生活,从固化制度、体验教育、责任落实、量化考核等多个方面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强性教育、强化贯彻落实,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执行有力。

着力项目建设,打造林业新业态

发展林业新业态,提升林业社会服务功能,是绿色发展的必然途径。

2019年,该场计划继续按林药林茶、林果、林禽、林牧、林卉5种模式,着力发展林下经济;按照“项目引领,提升林业社会服务功能”思路,从基础设施、森林炭汇、生态保护、森林休闲等方面谋划林业新业态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日月湖湿地公园范围内五星岭林场林业生态科技观光园、黄洋界旅游渡假生态休闲金水山庄、黄洋界登山体验等项目。

目前,林场累计上报森林抚育、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木材战略储备林、森林炭汇、“九园一区”建设等国家和德促重大建设项目16个,其中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木材战略储备林、森林炭汇、“秀美林场”建设等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已下达资金计划的项目2个,分别为森林抚育、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设项目,落实项目资金26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00万元。

打造“绿色生态”品牌,深化“秀美林场”建设

2019年,该场将着力“绿色品牌”建设,按照“以生态稳定、资源持续、景观优美、设施完备、环境整洁、管理现代、和谐稳定” 标准,围绕“以旅游业为总揽,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战略,精心做好山、水两篇文章,进-歩深化“秀美林场”建设。

一是着力进行银杏、南方红豆杉、香樟、楠木等珍稀树种,苗木花卉基地的建设和培育;二是加大对场境内二广高速连接线两旁绿化、美化、亮化的投入,继续进行大苗绿化,在场机关院内及院前种植红叶石楠﹑红叶乌桕﹑香樟等珍稀树种,并种以草皮﹑建设凉亭,使其成为双牌境内二广高速连接线旁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和休闲地;三是对场机关后约40亩地进行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全市不可多得的、集全面唱响“森林体验——走近森林、森林科普——认识森林、森林文化——感知森林、森林康养——享受森林”为一体的休闲度假绿色家园、天然氧吧休闲、宜居地;四是着力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全面完成危旧房改造项目建设和各分场管护用房建设,积极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林区水、电、路及办公等基础设施条件,为把五星岭林场建设成双牌县环县城绿色屏障,建设成生态和谐、幸福美满的社会主义小康林场而努力奋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