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菊芋种植户喜领货款过大年
  • 2019-01-23 10: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晓山 通讯员 黄志东 刘晓旷) “昨天我领到了3万元货款后和家人一商量,觉得万泰公司讲诚信值得信赖,今天一早便与他们签下了今年种植1000亩菊芋的合同,比去年足足多了970亩,公司包技术、包销售,我种植菊芋的信心更足了。”1月22日一大早,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宝昌社区菊芋种植户甘科任赶到县城,与永州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今年的种植合同。头一天,虽因天气原因推迟采收菊芋的永州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仍然按时为148户种植户发放菊芋收购款550万元,让种植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8年初,湖南贵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喻贵了解到,江华土地广阔肥沃,适宜种植菊芋。而菊芋易种植,成本低,收益高,是农民脱贫致富的最佳选择之一。去年3月,作为旗下子公司的永州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圩、小圩、码市、涔天河、大路铺等镇分别成立了9个菊芋种植专业合作社,与148户种植户签订了种植合同,种植面积达5500多亩。但是,由于去年底以来,江华一直阴雨连绵,反常的天气导致菊芋不能如期采挖,收购时间推迟到2月15日以后。眼见地里的菊芋不能如期采挖,种植户的心情也跟着七上八下。为了让广大种植户吃下定心丸,董事长喻贵果断决定,菊芋采收可以推迟,但货款必须按时发放,企业必须讲诚信,签了的合同就要履行。于是,公司在短时间迅速筹集资金,为148户种植户发放菊芋收购款550万元,公司还向农户承诺,过完春节立即开始收购。到时将根据具体收成补足销售差价,绝不让种植户吃亏。

种植户没有了后顾之忧,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领到货款的种植户感激之余对种植菊芋更充满了信心,他们纷纷与公司签订了今年菊芋种植与收购合同。董事长喻贵告诉记者:“菊芋种植加工是公司确定的精准扶贫重点项目。由于得到了种植户的大力支持,今年江华菊芋种植面积会超过1.5万亩,菊芋将成为瑶胞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