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新开工建设项目工伤参保率达100%
  • 2018-12-11 14:3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昌爱 李华乔)“按照工伤保险政策要求,我这个工地所有工人均已参加工伤保险,参保的好处多得很。”日前,湖南省道县某新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对笔者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人社部门创新工伤保险征缴措施,着力推行建筑行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向上级请示汇报,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参保范围、参保方式和参保流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建筑工地现场,宣传建筑项目参保政策,发放宣传小手册400余份,分别设置“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专栏”和“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基本常识专栏”。

以此为基础,对辖区内在建项目逐一摸底调查、建档登记,并整合职能优势,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按项目参保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准入条件,规定县域内所有建筑项目施工前必须参加工伤保险。

通过努力,今年该县新开工的9家建筑企业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增征工伤保险费6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