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网络名人热议宁远新面貌 祝福宁远走得更远
  • 2018-12-08 10:2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素珍 潘曙光) 12月5日下午,“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走进宁远。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网络名人在座谈会上有感而发,盛赞宁远的城乡新貌、农业产业化、旅游扶贫、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出席并致辞。

媒体团通过实地采访、观看“精准扶贫”成果展示宣传片,在实际调研中了解情况,认为宁远县积极推进,切实解决了村民实际困难,在充分保障村民权利的同时,也推进了村民自治。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创造了许多宁远经验,值得大力宣传推介。

华声在线副总编王亚齐即兴赋诗《七绝·扶贫宁远行》:“雾隐岚浮晓径凉,黎元困顿断愁肠。舜德抱守民为本,勿忘初心觅富方。”评价宁远决策者用心良苦,为民造福的精神。王亚齐还深情吟咏《七绝·九嶷梦怀》:“碧水长烟绕翠微,风情醉眼不思归。九嶷山水铺开去,天下白云与梦飞。”表达对宁远秀美风光的赞誉。

网络名人“文创客”说:“下灌景区的白墙黛瓦、绿水青山,颇有江南风韵。宁远的文庙、九嶷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的湘妃竹有关于二妃寻夫的浪漫传说,如果把竹子做成扇子,跟扶贫结合起来,创一个品牌包装起来,可能会获得更好发展。祝宁静安远,越走越远。”

北京市委网信办赵奇文评价宁远物产丰富、山水秀美、人民纯朴、党建工作扎实稳固,易地搬迁给人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网络大V@段郎说事表示,宁远的司机礼让行人,展示了道德之乡良好的精神风貌,他高度概括宁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拧得紧、瞄得准、打得牢、站得远。没有花架子,没有敷衍塞责。他祝福宁远走得更远。

刘卫华在致辞中表示,宁远2002年列入省级贫困县,2018年4月被省政府宣布脱贫摘帽。至2017年底,11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由10万余人减少到7千余人,贫困发生率由13.6%降至1%,全面小康实现程度由87.9%提升到95.9%,县域经济实力跃升至全省第34位、近四年前进18位,提前两年实现全面小康达标,连续三年进入全省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先进行列。从今年开始启动实施了“一核两廊两线两镇多点”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程,显山、亮水、露田园、整院落、育乡风、美村庄,抓“五治”即治垃圾、治污水、治厕所、治违建、治陋习,促“五化”即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序化,力争打造现代版的宁远富春山居图,推动农村社会和谐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