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 :“三强化” 精准落实城乡居保扶贫政策
  • 2018-12-10 14:3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昌爱)“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人员很是关怀,今年的养老保险参保费用政府帮我买单了。”日前,湖南省道县岭瑶族乡贫困人员盘向清满怀感激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人社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对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体实行养老保险代缴,即按照100人每人的最低标准,由政府为其全部代缴基本养老保险,目的是减轻贫困人员参保缴费负担,确保困难群体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在具体实施中,该县强化扶贫政策宣传。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采取县乡村三级联动的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保扶贫代缴政策,确保社保扶贫政策传达到每一个角落,形成落实政策的浓厚氛围。

以此为基础,强化人员信息的真实准确。联合民政局、扶贫办等部门将贫困人口数据库中的人员信息与城乡居保信息系统中人员信息进行数据比对,筛选出未参保贫困人员,建立未参保贫困人员数据台账,做到了贫困人口底数清楚,参保情况信息准确。

同时,强化工作服务。加强对乡、村两级经办人员的业务工作培训,提高政策宣传水平和业务办理能力,推进社保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发挥城乡居保在扶贫工作的兜底保障作用。

据悉,今年前11月,该县已为673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2404名一至二级残疾人代缴养老保险92万余元,确保了扶贫对象应保尽保,有力地增强了贫困人员的脱贫信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