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县李中杰:“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跟献血一样”
  • 2018-12-06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钟芳玲 通讯员 邓玉洁) 连日来,祁阳县李中杰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广受点赞。

李中杰是祁阳县中医院的麻醉医师,也是该县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无偿献血的积极分子,在献血过程中,他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今年2月,当得知与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时,李中杰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并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经历了初配、高配、体检等程序,最终确定可以为患者进行捐献。11月中下旬,李中杰将在红十字会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入住湘雅附二医院为患者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

李中杰说:“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就跟普通的献血一样,治病救人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我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希望通过这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毕竟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

据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带来危险,也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目前,祁阳县已完成捐献成功救助白血病患者1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