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龙秀甘蔗”让村民过上“甜日子”
  • 2018-12-09 10: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君军 肖亚湘) 眼下正值甘蔗上市的季节,走进新田县龙秀村,村民们正忙着收甘蔗,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们靠一根甜滋滋的“龙秀甘蔗”脱贫过上了“甜日子”。

龙秀村土地肥沃,拥有地下溶洞群、长石板等丰富的自然资源,村民一直有种植甘蔗的传统。龙逢明是龙秀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都要把家里最好的田地留出来种植甘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种出的甘蔗品质好效益高。在龙秀村,像龙逢明一样依靠甘蔗增收创富的村民有20多户,全村的种植面积达到了50多亩。由于自然条件好,种植经验丰富,这里的甘蔗产量较高,亩产可达15000斤左右,每亩产值万余元。加之这里的甘蔗甘甜可口,品质俱佳,在市场上颇受欢迎。

种了近20年甘蔗的宋三妹说,龙秀人种甘蔗十分讲究,不仅要选好田,还要种在向阳的地方,水分要适中,这样甘蔗才能长得好。过去,由于销路受限,基本依靠零售,很多人种了十几年的甘蔗,却一直维持在一两亩的规模。近年来,龙秀村加大力度打通销售渠道,同时通过“花海基地”增加人流量,引导村民扩大种植规模,走出了一条甘蔗致富的新门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