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河长护卫湘江源
  • 2018-11-19 11: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梁利 刘建军 艾邝雄) “守护多情的流沙河,守卫三蓝的后花园。”11月18日,蓝山县塔峰镇榴源村河长刘永权例行巡护流沙河。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守卫好流沙河这块处女地,为市民营造一个休闲垂钓、骑车摘果、赏花咏雪的后花园。

2018年,该县全面推行河长制。严格实行“县、乡、村三级河长带队巡河,民间河长自发巡河”制度,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确保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今年该县严格落实湖南省第5号总河长令,开展大规模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4次,清理拆解“僵尸船”2艘,关停非法采砂船4艘,扣押挖机3台,捣毁洗砂、吸砂场地10处,现场整改碾砂场7处,行政处罚9起,拆除乱堆行为2起,责令限期拆除乱建行为1起。

此外,该县还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全县绩效考核范畴。不断推进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全县196家规模养殖场全部完成污染防治设施改造,畜禽废弃物利用率达到78.6%,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了87.5%。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全封闭保护,同时严格实行水源地巡察制度,全县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