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东门街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架起干群之间“连心桥”
  • 2018-11-09 11: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晓国 邓素材) 11月9日,笔者从道县东门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以来,道县东门街道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探索化解信访矛盾新途径和新办法,“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主动化解老矛盾,及时解决新问题,着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东门街道地处县城东效,由于征地、房屋拆迁、私人建房等各种利益关系,致使矛盾纠纷多,信访工作量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东门街道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党政一把手来访接待制,完善党政班子领导“五个一”包案制等制度,书记、主任带头接访,带头调处纠纷,构建起党政主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大调解”组织网络;突出民主决策,每月定期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班子成员集体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重大或疑难问题;突出抓好“源头”预防,将化解矛盾的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对结办案件定期回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突出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分管的片区,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采取上述举措,信访量明显下降,突出信访问题大为减少,北门社区、乌家山社区、冯家社区等一些老大难问题得以妥善解决。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接待群众80余批300余人次,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20余宗,受理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到95%以上,有效维护了全街道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