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全国著名作家、编辑走进九嶷山采风
  • 2018-10-17 16:5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黎成钢) 10月16日,“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之“作家行走湘江源”全国著名作家、编辑文学采风活动走进宁远县开展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省作家协会主办组织著名作家、安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岑杰,新疆作协副主席、伊犁州作协主席亚楠,甘肃文学院荣誉作家、黄河文学栏目主持杨永康,江西省滕王阁文学院院长、《星火》杂志社主编范晓波等以及媒体记者一行35人走进宁远开展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上午8时作家们一行走进宁远文庙,对建筑结构严谨,造型精美,规模庞大,给人以古朴、庄重、雄伟之感,体现了我国古代建筑艺术独特风格的宁远文庙赞叹不已。10时作家们来到舜帝陵。舜帝陵内气势宏伟,庄严肃穆的正殿,殿前“抚瑶颂”碑等碑刻让作家们流连忘返。“虽然我是第三次到宁远来了,但此次采风跟以往不同,感慨颇多,信心满满,相信我们一同来的作家也和我一样,充满信心,为宁远、为九嶷山创作出优秀作品来。”湖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长沙市作协副主席奉荣梅如是说。

下午1点整作家们来到千年古村下灌采风。古色古香的古巷和广文桥、状元楼、麻将文化广场等历史文物古迹让作家们连连称赞:“下灌的李氏祠堂、千年学塾、仙人桥、广文桥、状元楼等史传景点让人感受到了湖湘文化历史的厚重,感受到了下灌历史景观的丰富,让我流连忘返,感慨、灵感颇多。”著名作家、安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岑杰表示,下灌的景观和古朴的村风都富有文学价值。

“宁远不仅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生态环境非常好,完全可以做大做强旅游旅产业。但是,要想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必须要以文化为重要支撑。此次全国著名作家、编辑到宁远开展采风活动,就是文化与旅游的牵手融合。”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表示“我们将采风路线选择在宁远最具特色的景区景点作为作家们的写作对象,希望借助各位作家的灵感,妙笔生花让宁远的一批美景从现实走进文学走进历史,为做大做强宁远的旅游产业作出作家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