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区:常抓不懈 久久为功
  • 2018-10-18 09: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吴俊峰 唐复波)冷水滩区珊瑚街道位于冷水滩区西北,辖2个村1个社区,人口13000余人。辖区内有“三路一桥”、冷东快速公路、市二十中学、传芳小学、坦头安置小区、工矿棚户区改造、高科园园区升级、冷黎公路等12处重点项目。因此控违拆违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今年来,珊瑚街道在市、区控违办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以控为主,以拆促控,整合力量,部门联动,在国庆节前后期间强势出击,20天内连续组织强拆活动4次,拆除违法建筑12处8280平方米。

强势出击,勇于作为

9月21日,工矿棚户区一违法建筑钉子户建设4层框架房近2000平方米。珊瑚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配合城管部门做好案卷,待相关程序到位后,依法组织工作人员实施强拆。在强拆开始时,当事人手提液化气瓶站在4楼遮阳板上暴力阻止执法。工作人员不怕牺牲,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在和当事人谈话交流期间,抓住机会一把连人带液化气瓶拖进室内,迅速化解危机。在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清点建筑物内物品并一一搬出,终于顺利拆除了该钉子户,为工矿棚户区的顺利施工扫除了障碍。

“国庆”七天长假天气晴好,是违法建筑抢建偷建的高峰时期。珊瑚街道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主要领导轮流带班,控违拆违组人员全体不休息与城管大队联合巡逻,确保巡控到位。共组织联合执法2次,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强拆偷建抢建砖混房屋2处160平方米、铁棚1处120平方米,制止抢建8处,有效的规范了国土秩序,震慑了部分利益村民,优化了项目区的施工环境。

10月10日,为更进一步推动百日攻坚大会战,珊瑚街道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金融物流园等3个项目区内的违法建筑实施依法拆除。虽然下着雨,个别违法建筑户拒不配合,阻拦执法,但工作人员认真坚守岗位,全天拆除房屋8处、预制板厂房3处共计约6000平方米,有效净化了项目建设环境,推动了百日攻坚大会战的顺利实施。

高度重视  敢于敢当

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从队伍建设到资金调度、车辆工具配置优先安排。每月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控违拆违工作调度会,掌握第一手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同时主要领导参与巡逻,在依法强拆时直接上阵,现场调度,确保行动及时安全有效。

队伍建设优中选优。在每年的年初分工时,优先考虑控违拆违组人员编组,要求党委成员带队,以党员为主,确保组员有高度的责任心。编组后,党委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对组员开展廉政教育谈话,确保控违拆违队伍高素质、严要求。

日常管理从严从细。首先要求巡控必须到位,节假日轮休甚至不休,随时确保有人员在岗在位,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其次认真落实“四个一”要求,即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拆除。第三认真落实三级监控体系要求,与各村(居)干部、各网格员签订控违拆违责任书,将责任细化到个人,做到巡控无死角死面。最后要求各部门做到信息共享,在控违拆违执法时联合行动,确保执法及时,有效果、有震慑。

依法强拆敢为敢当。为实施好依法强拆行动,珊瑚街道主要领导直接披挂上阵,现场指挥,全力调度。在今年的数次强拆执法当中,主要领导主动站在第一线面对狂风暴雨,敢于担责敢于善后,从而确保执法效果最大化,震慑最大化,风险化解最小化。

服务群众热情耐心。一是面对前来办理建房证的群众热情周到,不让群众多跑路,多花精力,多花金钱。二是面对控违拆违执法对象耐心细致做工作,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同时主动公开执法过程,接受监督,对于能及时答复的认真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也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