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
  • 2018-10-18 09: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罗文斌)针对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道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全县保持清洁无疫,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平稳可控。

一是加强值班值守。自8月份以来,畜牧水产局进入阻击非洲猪瘟防控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加大疫情排查。对全县所有生猪养殖场(户)和屠宰场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共排查生猪110万头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对排查情况实行日报告制;三是规范生猪饲养管理。要求所有生猪养殖场实施场区封闭管理、消毒灭源,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严禁使用未经高温处理的餐馆、食堂的泔水饲喂生猪;四是设立临时检查消毒点。9月11日起,县畜牧水产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等部门在仙子脚永安关设立动物防疫临时检查站,对过往运输生猪车辆进行全面拦截检查,凡无检疫合格证或来自疫区的生猪一律就地处置;五是加强对全县畜产品贮存点检查。县畜牧水产局联合食药工商部门对全县冷库进行检查,对生猪冷冻产品索证索票,杜绝疫区省份的生猪产品在道县流通,建立可追溯台账;六是加强防疫物质储备。紧急采购氯制剂消毒用品50件、复合酚20件、防护服200套、雨鞋20双、动物扑杀器5套等防疫物质,确保紧急防控需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