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四项措施”净化建材市场
  • 2018-10-18 09:5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谢交进 唐朝)为进一步规范建材市场秩序,确保建材产品质量放心可靠。10月15日,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采取“规范、抽检、巡查、严打”等措施,集中开展流通领域建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规范市场主体。按照“四个统一”要求,执法监管人员对全县建材市场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行认真清理检查,督促其及时办理完善相关证照手续,对逾期不办理的,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加强产品监督抽检。重点对县内20余家设于建筑工地内外的钢筋加工点、水泥销售点的钢筋成品、水泥等进行抽样检验,严防“瘦身钢筋”、劣质水泥危害建筑工程质量安全。

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对经营户经营台账、商品质量报告书进行检查,指导帮助其建立健全进货检验、索票验票等制度。同时以基层监管所为基础,以日常监管动态信息为内容,为辖区内每个经营户建立经济户口档案。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在县内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建立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受理和处理有关经营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建筑、装饰材料等方面的申诉和举报,始终保持对销售假冒伪劣建材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全县建材经营户50余家,重点抽取包括钢材、水泥等大宗建材产品及木工板材、陶瓷等装饰装修材料产品38批次,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