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采摘山葡萄 酿酒迎客来
  • 2018-10-17 09: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勇)金秋时节,在冷水滩区杨村甸乡的四明山上,正是野生山葡萄成熟季节,当地村民进山采摘后酿制葡萄酒,成为待客独特的美味。

山葡萄一般生长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坡地和陡峭茂密的林间,但对于从小生活在大山里、家住黄茶园村的尹帮贵却轻车熟路。这几天,尹帮贵都带着柴刀和编织袋,和家人一道进山采摘,没过多久就能找到一树山葡萄。 将缠绕树上的葡萄藤砍断拖至地面,一串串晶莹剔透、紫黑色的葡萄触手可及。山葡萄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生食酸甜可口,也是酿造葡萄酒的上好原料。山里人好客,对尹帮贵而言,翻山越岭摘葡萄酿酒,更多的是不想辜负大自然对村民这份美好的馈赠。

尹帮贵说:“摘这个山葡萄不容易,况且山葡萄数量有限,我们不卖,只给来这里的客人喝。”

将新鲜采摘的山葡萄洗净晾干,混合冰糖层铺,放入密封的器具发酵,再过滤掉葡萄皮、籽、糟……尹帮贵酿出的葡萄酒酒液清澈、顺滑爽口。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的持续推进,地处大山深处的黄茶园村各项基础设施显著提升,尹帮贵打算把这些酒放在自己新建的农家乐里,和其他的山野美味一道,招待前来观光游玩的客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