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积极筹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2018-09-14 11: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志荣 邓钰凡)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冷水滩区,今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设于黄阳司镇。

在采访中,黄阳司镇负责人告诉我们,本次活动将以“庆祝农民丰收、弘扬乡土文化、振兴美丽乡村”为主题,分为农民文艺节目表演、农产品展销和趣味农事体验活动三大板块; 以农民为主角,充分体现民办、民享、民乐,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光荣感,让广大群众在互动体验中共享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推动力,是传承和弘扬农耕文明的重要举措。该区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结合冷水滩区的民俗风情、农时农事,继承、保留和发扬传统农耕文化。同时,通过组织广大农民庆丰收、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充分展现该区农村地域特色、农业生产水平、农民品质品味,推介冷水滩区“三农”品牌,增强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全社会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和快乐,真正了解农民的节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