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念好茶叶经 致富脱贫路
  • 2018-09-21 09: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卢海艳 唐优)绿油油的茶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尤为刺眼,茶农们乐此不疲地进行着劳作。云台山以满山的高山云雾茶而声名远扬,今年9月,金蕊实业公司对双牌县上梧江云台山茶叶基地进行扩建。

“去年依靠这片野生茶基地,我们茶农都获得了不菲的收入,全村也实现了稳定脱贫。今年茶叶基地开始扩建了,我们心里可真是高兴。”茶农笑着对前来调研的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说道。

盘家村云台山茶叶基地位于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土壤疏松肥沃,气候湿润,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15.6℃,相对湿度74%,远离城市和工业区,2公里内无人居住,空气新鲜,无任何污染,是茶叶生长的理想场地。

盘家村云台山茶园连片种植茶叶1600多亩,今年扩建计划为30亩,金蕊实业公司每月固定聘请20人,每人100元/天工资,为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茶叶基地统一按照有机茶标准管理,不施化肥,只使用有机肥,不使用农药,不使用除草剂,全部采用人工除草,保障茶叶质量。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对茶园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一担保、统一核算。采取股份制方式,年底进行分红,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调研中,唐冬华指出,云台山产业扶贫模式值得全乡借鉴,依托当地特色优势,把发展产业与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激发美丽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重视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产业帮扶有机结合,发挥村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同时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农民幸福美好家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