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棚户区改造快马加鞭 完成土地征收400余亩
  • 2018-08-10 09: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零陵特约记者 胡纯亮) “每天都进村入户,解释政策……,目前已签订协议679户。”8月8日,记者从零陵区棚改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年5月以来,零陵区积极响应全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提早安排、提前部署,坚持高位推动,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业,举全区之力推进“棚改”,目前,已完成房屋协议签订600余户,完成土地征收400余亩,棚改工作来势喜人。

棚改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2018年,零陵区获批实施的棚改项目共有4个2600户。为坚决打赢“棚改”这场“攻坚战”,零陵区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政委、区长为组长、所有在职区级领导和区直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高规格棚改领导小组,抽调了79个区直单位、城区街道办事处共436名工作人员参与到全区棚改征收工作当中。在工作中,坚持领导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区委书记每月召开一次“棚改”工作推进会,区长不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实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排比、一周两碰头”,最大程度地把问题现场妥善解决。

此外,零陵区还专门从纪委、作风办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了督促涉征公职人员配合征收工作协调小组。目前,全区棚改涉及公职人员160人202户,涉及单位54个,已累计完成协议86人111户。其中,区文体新局、区委党校等20个单位已完成。该区还专门组建了棚改拆违工作协调小组,共认定违章建筑26户,下达违章建筑通知书21户,促成签约12户。坚持把棚改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来抓,要求干部对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求认真做好入户调查,进一步明晰产权,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经过近三个月奋战,截止8月7日,全区共1434户已签订协议679户。累计完成土地征收428.14亩,完成总任务的59.7%。拨付资金433户23119.92万元,房屋腾空248户,房屋拆除62户。其中,第8小组已完成房屋征收工作,第5组已完成土地征收和清表工作,第7小组有可出让净地100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