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成立乡村“医共体”服务站
  • 2018-06-21 10: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徐平 何新瑞 郑彬)6月19日,新田县首个乡村“医共体”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新田县新隆镇卫生院心安、佃湾村卫生室举行。新的机制和模式顺应了医改的方向,有效地实现了分级诊疗,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新隆镇心安村、佃湾村地处偏远,距镇卫生院约8公里,两个村有3000多人口,群众就诊比较困难。去年以来,新田县启动医共体建设,新隆镇卫生院以此为契机,确定医共体建设的着力点是强化基层服务,目标是方便群众就诊、减少群众负担。2017年,新隆镇卫生院要求心安村、佃湾村卫生室实行24小时上班、值班机制,方便群众就诊的情况得到了解决。今年,在县卫计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新隆镇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工作继续在探索中前行。镇卫生院决定与心安村、佃湾村卫生室建立医疗共同体,确定“医共体”服务站的职能主要是履行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农村常见病与多发病的诊疗工作以及住院病人转诊镇卫生院工作,对医共体心安、佃湾村服务站的医疗服务给予技术支持,经费收支实行直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