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为“升学宴”念“紧箍咒”
  • 2018-06-23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张文) 眼下正值高考、中考升学的热点时间节点,为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死灰复燃,宁远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教育引导,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弘扬崇俭抑奢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该县明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举办“庆功宴”,严禁教育系统公职人员操办或者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各学校要引导教育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操办或参加“庆功宴”“升学宴”“谢师宴”和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与感恩方式,要通过多种形式劝诫学生家长不举办此类宴席,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该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全县各大酒店提前订餐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对涉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及时制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从严从重惩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