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以“四心”化解“四怕”江华开启产业发展“加速器”
  • 2018-06-14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张华兵 通讯员 杨丁香) 6月12日,记者在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贵威生物科技项目建设工地看到,车辆穿梭,机器轰鸣,整个工地热火朝天。这个占地200亩、总投资8亿元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第一大菊粉生产基地。“我们已在江华种植5560亩菊芋,预计10月份成熟。这个工业基地3月28日开工,一期年产6000吨菊粉生产线可在今年10月投产,与种植基地同期同步配套生产。”贵威董事长喻贵向记者介绍。

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喻贵的信心来自于他在江华投资的第一个大项目——贵德集团。2017年,贵德集团落户江华,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150天,被称为“江华速度”,引人注目。

项目建设的“江华速度”不是个案。近年来,江华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敏锐地发现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企业“怕慢、怕烦、怕查、怕不兑现”的心理。针对问题,江华大力推行“情感上暖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政商关系上公心”的“四心”留商服务,全方位、全过程优化发展环境,实现了企业投资有多快、服务就有多快、办理审批就有多快,让企业足不出园办成事,为推进产业强县注入了新的活力。

企业怕慢,政府就要快捷。时间就是金钱,企业转移、搬迁过程每节约一天,就多赚一天钱。江华抢抓“135”工程机遇,三年建设标准厂房120万平方米。现成的标准厂房为产业项目快速转移、搬迁、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135”工程成就了“江华速度”。引进项目既可直接装修厂房投产,也可在自建厂房前租用过渡厂房搬迁投产,还可自建厂房、代建厂房,高新区协调办理手续或建设,基本在半年内实现了投产,还有的边建边搬迁边投产,企业和政府都争分夺秒。风采光电总经理张飞说,他们与江华签约后,高新区马上提供了所需的标准厂房和员工宿舍,几乎是“拎包入住”。

企业怕烦,政府就要简便。为解决企业在落户后要办理各种繁琐的审批事项,要提交各式各样表格的麻烦,江华实施“保姆式”服务的全程代办制,要干部多跑路,企业跑一次。外来企业在江华投资,办理相关手续时,把资料“丢给”高新区就不用管了。高新区为每个企业配置一名代办员,根据企业授权负责与地方各部门打交道,使企业能够集中精力抓生产和市场。在放管服改革中,先后创造了海关报关1天通关、项目审批1天办结、企业办事“一次也不用跑”的高效率。

企业怕查,政府就要规范。江华建立检查备案制,建立企业评议考核机制,对高新区内企业实行规范化管理,禁止任何部门随意对企业进行检查,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需要检查的,必须先行报请分管工业的县领导和高新区书记、主任的同意,检查完毕后必须及时反馈检查情况,不得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不得随意关停企业。

企业怕不兑现,政府就要讲诚信。江华坚持凡承诺的事坚决兑现,做不到的决不夸海口,讲话算数。近年来,江华对合同承诺的事项做到了百分之百兑现。今年2月江华县委经济工作会上,县委县政府对2017年度新认证的6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场兑现奖励资金300万元,极大地提振了企业投资江华、扎根江华的信心。其中九恒集团今年又增加投资10亿元,在江华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江华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优化政务服务大环境,有力促进了产业加速发展。近年来,江华经开区共引进项目200多个,吸纳资金220多亿元,2017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32亿元,税收3.5亿元,进出口总额2.1亿美元,连续5年获得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先后被评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省级同心园区,在全省139个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1位。今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江华经开区转型为永州市唯一的省级高新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