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重修古渡 重现老埠头千年繁华
  • 2018-06-14 15: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明亮) 6月12日,笔者从蔡市镇政府获悉,该镇将多方筹集资金,在历史积淀厚重,文化底蕴丰厚的老埠头村,投入大量资金,保护、修葺、改扩建老埠头历史古街区建筑,重修古渡,打造全国历史文化街区,力求重现老埠头千年繁华。

据了解,老埠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9.77公顷,主要由老埠头在古街、古商铺、古码头、古驿道、古碑刻等文物体构成。街区内保存了一条长200米,宽4米的青石板古街道,其中80米古商业区街道两旁,保留了20余栋古色古香、排列有序、“下店上住”或前店后院式的历史建筑。特别是临街商铺的柜台和客栈吊脚楼,以及青砖青瓦、飞檐翼角的建筑风格,依然风韵犹存,斑驳的粉墙隐约透出的字号,见证了老埠头街往昔的繁华景象。古老的渡口,商埠码头、古桥、古树和六通古碑,其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为打造全国历史文化街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蔡市镇将依托大港、小港等码头资源,结合邮轮船码头建设,恢复和发掘码头文化遗存,建设传统建筑与现代设施并存、码头文化与现代文旅产业相融合的多功能复合型休闲度假之地。区历史文化主题特色元素,以适当的模式复原历史记忆,重现历史气象,按景区思维美化、亮化,兼具休闲旅游功能,打造居民与游客共享的街区家园。该镇将保护好古村镇内约15公顷范围内的古道古树木古建筑,做好老埠头古村镇旅游开发,打造成蔡市旅游小镇的新亮点,助推该镇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