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金洞创新“安全生产月”宣传形式
  • 2018-06-13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福华)“回家了一定要告诉爷爷,可不能在电线杆下钓鱼啊,甩到电线上可不得了,刚刚看的动画片已经讲了。”“小朋友,千万不能私自下河下池塘洗澡哦”……近日,金洞管理区安监局利用漫画和动画片等新的宣传手段,在不同场合向广大群众和师生宣讲安全常识。

该区创新宣传形式,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贴近实际、贴近员工、贴近生活打造活泼多样的安全文化套餐。制作安全知识漫画墙。采用漫画绘图形式,先后制作了《远离深水区》《湿手不可碰电源》《线下勿钓鱼》《消防知识进万家》等40多幅生动有趣的漫画作品,普及安全常识。播放安全知识动画光盘。专门购买了“如何防地震”“怎么溺水施救”“家庭用电小常识”“电博士问答”“校园安全你我他”等为主要内容的动画片光盘100余张,在全区各个学校试点播放,寓教于乐传播安全知识。送安全手册进万家。组织专门的宣传小队,配备专车在全区4个乡镇企业、圩场和繁华街头等人口密集区巡回宣讲安全知识,还进村入户发放安全手册、宣传单5000多份,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100余条,同时联合交通、卫生等部门开展安全知识咨询日活动,营造“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的浓厚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