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绿色化 标准化 规范化 双牌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 2018-06-14 09: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蒋国庆) 5月中旬以来,双牌县对潇水河沿岸的泷泊镇大路口村、佑里村、江西村3座红砖厂进行依法拆除,开展土地复垦、植树造林、恢复植被等环保工作。这是双牌县推行“三化”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来,该县推行了“产业绿色化、产品标准化、环保规范化”三化建设,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格局。在“产业绿色化”方面,建绿色基地,着重发展茶叶、药材、生姜、果蔬等绿色产业基地;创绿色品牌,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休闲农业、林下经济、中药养生、森林康养等绿色产业,打造岁圆楼、桐子坳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在“产品标准化”方面,积极推进农产品生产标准化,支持创建著名商标、名优产品和“三品一标”产品,着力打造县级公用品牌,重点扶持茶叶、虎爪姜、阳明山腐乳申报有机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积极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在“环保规范化”方面,大力实施“强规、增绿、洁地、净水、治气”工程,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深入推进河长制,大力实施潇水河及其支流永江河、向阳河生态修复保护和治理工程。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退耕还林还湿工作,改造治理规模以上养殖场11家,整治城市臭水体3处。严把环保审批关,加强环保执法,对违法排污、非法采砂等损害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让双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