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为乡村医生发放补助金100万元
  • 2018-05-25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单明海)“国家政策好啊,当了20多年的乡村医生,如今刚满60岁,政府就给我发‘退休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乡村医生的关心,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守护好村民健康。”5月22日,宁远县仁和镇神背山村村医黄胜清,在得知政府为他发放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后,充满感激。

 为妥善解决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问题,保障他们的生活待遇,该县把乡村医生补助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下发了《老年乡村医生生活困难补助发放工作方案》,把年满60周岁、在乡村医生岗位上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发放90元、120元、150元每月的生活困难补助。为保证补助发放的公平性与准确性,该县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乡村医生身份及工作年限认证工作,对原始物证、证人证词、补助名单等资料实施了县、镇、村逐级审核与公示,补助资金通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渠道统一发放。同时,对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工作实行信息动态化管理,建立了老年乡村医生人员台账,及时更新人员信息,及时将到龄、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纳入政府补助范围。目前,该县共分批对符合生活困难补助要求的646名老年乡村医生发放生活困难补助资金1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老年乡村医生的后顾之忧。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