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青山绿水“环绕”水源地
  • 2018-05-26 10:3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我坚决按照要求拆网上岸,不再网箱养鱼。”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三源村村民李汉林是源口水库最早开始网箱养鱼户。5月23日,他请人当天拆除了200多个塑料桶和400多米围网,并把4万斤鱼苗全部放入水库。这是该县心系群众饮水安全,让青山绿水“环绕”饮用水源地的一个镜头。

近段时间,江永县针对排查出来的农业面源污染、标志设施不完善、水库网箱养鱼等环境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县水务、环保、畜牧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大对大坪坳、源口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和古宅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的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对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水面垃圾、漂浮物,制止垂钓爱好者钓鱼行为,分步拆除保护区内居住村民圈养家禽棚舍,设置标志标牌和隔离设施,发放了200多份《饮用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同时全面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区所有网箱及附属设施,切实改善库区水域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水面清洁、水质优良。目前拆除旱厕7间,清理垃圾30多吨,新建防护网15公里,拆除家禽棚舍9间、4处违章建筑。3个水库的网箱基本拆除,共拆除网箱3000多米,部分没有拆除的网箱上养殖户正在捞鱼,拆除网箱后的垃圾被全部打捞上岸,确保全县27万多人的饮用水源环境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