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强化农资监管护航春耕
  • 2018-04-16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英学)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实现辖区“非法农资不上市、劣质农资不下田、农民利益不受损”的目标,蓝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的农资商品,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连日来,该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为检查品种,严格检查农资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相关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农资商品来源是否正规,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发布虚假农资广告、夸大宣传农资功效、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结合农时和本地农资使用特点,分批次抽检化肥40组,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销售不合格农资的商户,责令其停止销售并立案查处。目前,该局已检查农资经营户237户。不断完善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在偏远乡村、社区、大型超市等地设立投诉举报站点312个,实现农民投诉不出村、护农打假到家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走访贫困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等为契机,深入贫困户家中,传授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引导农户从正规渠道购买农资,提醒农民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误购假冒伪劣农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