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12346”策略推进学位建设
  • 2018-04-17 16: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纲要 唐文 周鑫) “2018年是祁阳城区学位建设的攻坚之年,要全力落实‘一把手’和‘交钥匙’工程,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消除城区大班额任务。”日前,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在该县每周一次的城区学位“十五大工程”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再次向与会人员挑明宗旨,加压推进。

据了解,该县为整合资源,破解瓶颈,靠实责任,加快城区学位建设,县委、县政府多次基层调研、多番会议加压、多轮现场办公,创新实施“12346”策略,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即围绕“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这一总体目标,采用“建设+挖潜”二种形式,通过“政府投资+银信融资+社会办学”三措并举,实行“县委县政府+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项目指挥部”四级联动,采取盘活资产利用一批、政府规划新建一批、社会力量筹办一批、扩容提质改造一批、积极争取改薄一批、鼓励结对帮扶一批等“六个一批”的方式,多条腿走路,从根本上消除大班额。

自2018年工作开局以来,该县密集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城区学位建设调度会、推进会及现场办公会等达20余次,研究部署建设规划,出台方案、目标细则,制定挂图作战及倒排工期;对城区学位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常委、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制,签订工作责任状,研究解决项目审批、规划选址、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全年结总账”这一“总体有目标、人人有任务、奖罚有分明”的工作格局,发展势头十分看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