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三千教师结对六千贫困户 江华教育致力脱贫攻坚
  • 2018-04-17 15:2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提前脱贫摘帽,江华教育系统安排全县68所学校及教育局机关共2982人结对帮扶贫困户6193户,目前均已结对帮扶到位,并开展了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政策。

上游完全小学是一所平地瑶聚居的学校,该校共49名教师结对118户贫困户。瑶胞勤劳,白天常在外做事,很难找到人,该校老师就利用晚上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宣传帮扶政策。码市镇启汉小学最远帮扶的后河社区金田、大坪源组,距离学校30多公里,手机连信号都没有。为了当天走访完村里的结对帮扶对象,不耽误教学,教导室提前调好课,老师们自带干粮,壮胆骑着摩托车行走在悬崖边上羊肠小道上进村。一些地方连摩托车进不了,老师们只能步行。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该县规定每月第一周、第三周星期六为必进村走访扶贫日。同时,该县教育局还充分发挥党员攻坚作用,对有驻村帮扶任务的学校、单位,选出业务能力强、思想正派的副校长或副科级以上干部进村任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其他没有驻村扶贫的学校,校长则是结对帮扶的第一责任人和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在村里,凝聚力更强了,更让老师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结对帮扶中。”该县教育局扶贫办主任林显春兴奋地介绍。

该县沱江镇塘头坪村是省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进驻村,2016年底,塘头坪村实现整村脱贫,为了巩固扶贫成果,该县教育局接力驻村帮扶,除规定扶贫进村日外,每天都会有结对帮扶的队员进村,宣传扶贫政策,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为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效,学校教师进村扶贫直接由乡镇政府负责帮扶工作日常管理和考核,教育局则运用考核结果和对各学校进行督查,发督查通报,并对扶贫知识进行闭卷考试。“现在结对帮扶人就像我们的亲人,送来的是金钱买不到的,让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塘头坪村建档立卡户蒋学军叔侄谈起结对帮扶说。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进村结对帮扶,入户宣传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确保不让一位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因贫失学和做到精准资助。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唐孝任说:“今年把脱贫攻坚作为教育系统‘十个聚力’工作来抓,打通脱贫攻坚路,架起连心桥,为全县整体脱贫攻坚尽心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