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辟绿色通道 促学位建设
  • 2018-04-24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南南 张祖智 肖申军) 东安县为学位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使城区学位项目的土地报批、勘探申请、建设许可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一路绿灯通关,极大地加快了学位建设。

东安树德中学是在原茶源中学原址上改建扩建的,这个投资近5000万元的项目,规划新建6栋,翻新楼房4栋,新增城区学位2600个。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仅5个多月的时间,已有四栋六层新建楼房封顶,学校建设负责人黄亮明告诉记者,主体工程预计在6月底可以全部完工。如此快的建设进度,得益于施工方围绕秋季开学招生的目标加班加点,也得益于东安县为城区学位建设开启了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地压缩了项目审批环节的时间。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东安县今明两年需建设学位1.72万个,其中今年需建设学位1.2万个,东安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第一号民生工作来抓,结合实际,迅速拿出了两年学位建设的规划,并在倒排工期推进学位建设的进程中,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学位建设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东安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唐善钰自豪地告诉记者,学位建设项目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发改委的立项、国土的征地、环保局的环评、城建投的科研报告等各类程序,都按照一次性盖章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开通后,东安相关职能部门由一把手牵头负责,改坐等上门为进别人的门,主动与教育部门和县学位办对接学位建设项目的手续办理,到3月中旬,东安县今年7个学位项目相关手续全部办复。“按一般常规来讲,办手续最低要半年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后,我们在办手续时只花了两个月时间,全部办结好,有些项目一个月办结。”唐善钰告诉记者,审批环节的提速,有效加快了东安学位建设的步伐,目前,东安今年规划的7个学位项目已有4个开工,其余3个也已进入招投标环节,下月内开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