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贫困瑶胞喜迁新房
  • 2018-02-13 10: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唐世日 王辉

“大屏幕彩电搬回家,定能过足看春节联欢晚会的瘾!”2月1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锡乡盘古村赖从光在安装新买的电视机。

大锡乡盘古村是高寒山区易地扶贫搬迁村。2014年,市林业局驻村扶贫队驻村,从产业、基础设施、易地搬迁等方面进行帮扶。通过四年的帮扶,产业遍地开花,建成了香菇种植大棚,办起了竹器加工厂,建起了移民安置房。

“去年,村里的8户贫困户联合种植了200亩瓜蒌,年底获得了丰收,可以卖到18元每斤。”赖从光高兴地说道,他还告诉笔者,自己种了15亩瓜蒌,产了3000多斤瓜子。去年,扶贫队还帮他申请了4.5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春节就可以住进新房。

“总的产量4万多斤,最多一户收入20多万元,最少的一户也有6万元。”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阳洋兴奋地说:“目前,盘古村村民人均年收入达6000多元,已经整体脱贫了。”

“自实施易地搬迁以来,路好走了,电稳定了,喝上了自来水,更重要的是看病就医方便多了,还可以在本村做事,当起了工人。”看着宽敞明亮的新房,赖从光越说越兴奋。

目前,江华已有636户高寒山区瑶胞2460多人搬出了深山,住进交通方便的易地搬迁移民安置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