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拿出决胜的劲头  攻下贫困的山头
  • 2018-02-21 15:1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斌 丁当)2月21日,春节假期结束的前一天,祁阳县在行政办公中心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组织召开了全县2018年驻村帮扶启动仪式暨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县委书记周新辉向全县党员干部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李晖年三十在潘市镇龙溪村主持召开的贫困户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新一轮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牵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和扶贫队长代表立下了“军令状”。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新精神、新要求

周新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党中央的要求,特别是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李晖年三十在潘市镇龙溪村主持召开的贫困户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重点打赢产业脱贫、搬迁脱贫、教育脱贫、基础建设脱贫和保障脱贫等‘五大攻坚战’。”

25个贫困村退出、17241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7年,在新一届县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实现了25个贫困村退出、17241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面貌大幅改善,顺利通过了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验收。

近年来,该县注重聚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资源,开展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派驻工作队驻点帮扶等综合帮扶措施,实现了扶贫开发由政府“单打独斗”向专项、行业、社会“协同作战”的转变,构建了多方联动、同向发力的扶贫工作新格局,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全县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壮大,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可用财力逐年提高,支撑脱贫攻坚的能力显著增强。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县直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这是周新辉对该县打赢精准扶贫决胜战提出的具体要求。

为更好发挥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该县组建“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专职负责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进行督促、管理、督查和考核。同时,把扶贫帮扶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对帮扶成效显著的单位和驻村干部,予以表彰和重用,对工作不力、帮扶成效差的单位和驻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严肃问责,通过奖优罚劣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