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扶贫对象胜亲人 跨年牵挂情最真
  • 2018-02-23 16:5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明军)这个春节,总有一个不放心的念头萦绕在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干部李毛佳的心头,这就是,原打算在春节前夕去看望慰问结队帮扶的2户贫困户的事情,因为手头工作和过年家事,怎么也未能抽身践行。

2月21日是正月初六,次日就要上班。带上2桶食用油,封上几个大红包,开上自己私家车,李毛佳一路山风一路歌,驾车行驶40分钟,终于赶到新田县新圩镇三占塘村委会车田自然村,来到结队帮扶的贫困户邓兵兵和邓朝美家,也终于放下了年前年后近10天来挥之不去的牵挂。

来到邓兵兵家,李毛佳嘘寒问暖,亲切询问年货是否备得齐全、家人是否团聚,鼓励邓兵兵振作精神、趁年轻力壮多赚钱,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土砖屋变洋房,并给邓兵兵送上了1桶食用油和准备好的慰问金。

在邓朝美家,李毛佳对他新建了房屋表示祝贺,热切关注建房是否欠账和有无存在困难,询问小孩读书成绩怎样、年货防寒保暖物资准备得如何,热情安慰他不要怕生活负担重,建房欠账通过自己勤劳肯干慢慢还清,要看到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并为他3个孩子每人拿上压岁红包,为他送上食用油和慰问金。

“这两户贫困家庭确实困难。本来很想在春节前夕就去看望下,但因各种原因没能成行。虽然年前打了电话慰问,却又总是放心不下。节后上班前抽出点时间去拜年,权当表示下对结对贫困户的关心。”李毛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新田县国税局全体扶贫干部的心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